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放射医学简介 >

放射医学简介

放射医学是河南省重点专科,是卫生部住院医师培训基地、河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现有在职人员124人,其中教授、主任医师6名,副教授、副主任医师5名,副主任技师1名。拥有国际先进的医学影像设备,拥有西门子双源forceCTGE Revolution 256排和东芝320CT在内CT10台、包含西门子和飞利浦3.0T MRI 在内磁共振8台、包含飞利浦(PHILIPS)数字X线机(DR)在内X光机十余台、岛津(SHIMADZU)数字平板多功能胃肠机、乳腺钼靶X光机、德国西门子 Artis zeego、飞利浦 Allura Xper FD20、乐普大型数字化减影血管造影机等大型设备。

放射医学是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CT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河南省医学会放射学会对比剂学组组长单位,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影像诊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河南省医学会磁共振分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中华医学装备协会普通放射装备委员会、河南省医学会放射学会、河南省医学会影像技术学会、河南省放射医师协会常务委员单位,洛阳市放射学会主任委员单位,河南省医师学会心胸学组副组长单位,河南省医院品质管理联合会医技专委会、河南抗癌协会食管癌专委会常务委员单位。《中国医疗设备》《中国研究型医院》《中华放射学杂志》 《中国临床案例成果数据库(CMCR)》等编辑委员会常委、审稿专家单位。近年承担了省部级等多项科研项目,发表包括《中华放射学杂志》和SCI等高水平论文百余篇以上。

核医学是“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拥有“洛阳市分子核医学重点实验室”。现有工作人员25名,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技师1名。拥有核医学硕士点核。近年来先后发表SCI论文及核心期刊专业论文70余篇、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8项、省市级科研成果奖7项。拥有64PET/CTSymbia T16SPECT/CTECT先进的影像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