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

吴元明教授莅临我院进行研究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 点击:[] 次

2021528日下午,空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DNA分型中心主任吴元明教授莅临我院,对研究生培养以及当前遗传学方向研究热点等系列问题进行研讨。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法医学院院长潘新民、莫耀南教授、副院长秦豪杰、副院长翟仙敦,以及周海梅教授、李凡教授、赵贵森副教授、研究生秘书郭琬老师和全体研究生。

会议开始,由潘新民院长简要致词,并简要介绍了吴元明教授的个人履历和研究课题。随后吴元明教授对于研究生培养以及研究生的科研能力的培养进行了简要概述,尤其是在论文写作等方面将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

529日上午九点半在医学教师发展中心举办讲座,吴元明教授以《遗传与身份识别》为主题,进行专题报告。与会领导有法医学院院长潘新民、鉴定中心主任莫耀南、副院长秦豪杰、副院长翟仙敦。

吴教授以生活中的遗传学为切入点,以自己亲历的案例为主要内容,从常见的遗传现象再到课题组正在攻坚的前沿课题。为研究生们提供了许多新的科研思路,从接触的案例来解决其中的问题,科研应当从实践中来再到实践中去,为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而服务。

通过吴教授的两场讲座,研究生们感受颇深,科研的道路上既要勤学苦思,又要善于发现问题并积极去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