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法医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欢迎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 点击:[] 次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20211014日在医科四号楼403会议室召开了法医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院长第一课书记第一讲专题讲座。法医学院院长潘新民、院党总支书记贾林红、副院长翟仙敦、副院长秦豪杰、研究生秘书郭琬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潘新民院长为新生做了院长第一课专题报告,潘院长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新生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提出四点要求:1、明确目标,培养自我学习、自我更新能力;2、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发展团队组织、协调能力;3、兼顾个人生活和学习,合理规划学业;4、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贾林红书记从新近上映的电影《长津湖》切入书记第一讲,对新生提出五点要求:1、坚定政治信仰,焕发无穷力量;2、树立理想信念,培养爱国主义情怀;3、练就过硬本领,提升自身实力,为社会主义建设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4、培养奋斗精神;5、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研究生座谈会中,翟仙敦老师、秦豪杰老师、郭琬老师也表达了对研究生们3年学习生活的殷切期望,并且嘱咐大家新起点要走好每一步,做时间的主人,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强调了研究生应同时具备良好学术道德品质。




“院长第一课”上潘新民院长发言

“书记第一讲”中院党总支书记贾林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