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以梦为马,不负前行——法医学院举行考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 点击:[] 次


20191225日下午14:00,法医学院举办的考研分享会在农医教学楼107教室举行。本次分享会由15级于淇川同学、崔娜同学、谢绮芊同学作为分享嘉宾到场参与分享。辅导员孙放放老师及1617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分享会。


于淇川学长介绍了他考研的一些实用小技巧,强调要明确考研目标,并用低姿态向考研人取经,从他幽默朴实的话语中,我们感觉到来自学长真真切切的鼓励之情。崔娜学姐认为考研最重要的是调整好心态,保持身体健康。合理结合网课和APP进行各学科的学习,同时辅以适当运动调整心态,放松自我。谢绮芊学姐讲述了她备考阶段的复习流程,详尽的讲述了时间规划,复习方法,复习顺序及复习注意点。对于专业课,她认为复习要全面,尽可能涉猎相关学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备考方式,但总结下来就是要保持身体健康和良好心态,做好时间规划进行系统复习,合理利用身边资源和网上资料,以及拥有坚定的信念和持久的恒心。最后,辅导员孙放放老师告诫在场的1617级同学,确定考研并迈出考研的第一步并不是他人给予的三分钟热度,而是通过不断的了解和自我询问才得以坚定的内心选择。


此次考研分享会的开展,激励和引导我院大三大四同学积极面对学习生活,并更好地了解考研方面的问题,从而使大家产生反思,得以更有效率地备考。以梦为马,不负前行。相信考研路上的追梦人,都能通过不断的努力,寻得满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