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法医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 点击:[] 次

624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法医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巡察组分组长刘国礼向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李瑞卿受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提出整改要求,学院党总支书记贾林红作表态发言,学院院长潘新民主持会议。会前,巡察组组长、分组长向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反馈了意见。

刘国礼在反馈时指出,学院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院特色鲜明,是全国最早从事法医专业教学的十所院系之一,获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省级一流专业1个,省级一流课程1门。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不到位,学院党总支政治功能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实,存在廉政风险;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组织生活不严谨。

李瑞卿要求,学院党总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精神的高度,不断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把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李瑞卿指出,学院党总支要扛稳整改主体责任,主动认责、自觉担责、强力压责,扎实推进整改。学院党总支书记要敢于直面问题,扛稳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动员部署、组织领导,发挥表率作用,抓好全面整改。学院院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扛稳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巡察整改落实责任,做到真改实改,一改到底。

李瑞卿强调,学院党总支要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契机和抓手,按照抓整改“四个融入”的要求,把巡察整改与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充分结合,做到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全面工作提升,以全面工作提升检验巡察整改成效,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创建作出新的贡献。

贾林红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扛稳抓牢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巩固拓展整改成果,持续提升巡察整改政治效果。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甘从辉、校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朱小波、学院党总支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反馈会议,学院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