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法医学院成功举办理论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 点击:[] 次

513日,法医学院在医科四号楼403会议室举办理论讲堂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晓丽老师为主讲。法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贾林红老师主持。

刘老师以《探寻百年党史 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党史的发展脉络、四史的逻辑关系、汲取智慧和力量四个方面,系统而全面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刘老师指出,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正是在这个精神支柱的支撑下,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战胜困难挫折,留下了可歌可泣的精神财富。作为教师,要深入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守初心,矢志不移。

贾书记对刘老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她强调: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习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